三天半夏

水瓶座小逗比一枚。
你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。
自己不投降就不怕千万人阻挡。

我想跟你讲一讲薛之谦

文/三天半夏。

无意间看到薛之谦的一个访谈,于是不仅被圈粉,而且让我大半夜的一个人在被窝里哭成狗。

然后就很想跟人讲一讲薛之谦。

【1】

知道薛之谦的时候,我在上初三。

那个时候我喜欢隔壁班一个男生,苦追两年仍没结果。

某天晚上放学走在街上,路过一家超市,听到一个男生深情的唱着:“爱得那么认真,爱得那么认真,可还是听见了你说不可能。”当时,眼泪哗地就流下来了。

因为那天我刚好对那个男生进行了我的第五次表白,并收到第五次拒绝。讲真,白天一整天我都没哭,结果就在听了这句歌词后,眼泪就不受控制地跑出来。

于是,那个晚上,我就站在超市门口,流着泪,哭的像傻逼一样听完这首戳中我心的歌。

后来我知道那首歌的歌名叫《认真的雪》,歌手是薛之谦。

然后喜欢听歌的我就用自己偷偷省下来的饭钱,买了一张有《认真的雪》这首歌的盗版CD。5元一张,还可以听到很多人的歌,真的很划算。我就在放假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客厅里一边写作业,一边单曲循环。

【2】

《认真的雪》是我听薛之谦的第一首歌,大概也是薛之谦最为出名的一首歌。薛之谦曾在微博段子里自嘲,“北京下雪了,我可能又要火一个季节。”

知道了他的经历,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满满都是心酸。

薛之谦因为2004年参加我型我show全国偶像歌手大赛,才出现在大众视野里。现场面试过程中还掏出手机接朋友电话,除了他,也没谁了。所幸的是他逗比的气质征服了评委老师,过关了。

2006年首创个人同名专辑《薛之谦》发行,《认真的雪》就录入在里面。2007年凭借《认真的雪》获得内地金曲奖。接着就逐渐淡出大众视线,成为他口中的“过气歌手”。

直到最近两年,参加综艺节目,薛之谦段子手的属性暴露无遗,有“南之谦,北张伟 ”之称,他的段子也被称为“微博八大杀器”之一。他的事业逐渐回温,他的歌有更多人听了,他也成了网友口中的“段王爷”。

【3】

别人羡慕他张口就来的段子,羡慕他是个有才华的歌手。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其中过程有多艰难。

《静距离》节目中,薛之谦提到唱歌,他说他最落魄的时候都没有忘记音乐这个梦想。做音乐很烧钱,他为了出唱片,卖衣服,开火锅店,写段子,什么都做。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,开火锅店找人装修的时候,装修费都要跟人多磨几句只为便宜几块钱。但是做音乐这方面,他从来不讨价还价,不管是五万、八万还是二十万、四十万,都会直接给不犹豫。

讲到他的专辑《意外》,花了200万左右,整张词曲都是自己喜欢的,并且因为海蝶帮忙做宣传,《丑八怪》和《你还要我怎样》那么多人都会唱了。

他说他觉得自己成功了,有人开始回暖开始听他的歌了,他觉得他自己有机会可以回来做歌手了,他已经坚持了十年。

他说到这里眼眶红红的,我听了在被窝里哭成狗。

十年,多么漫长,期间所受的一切苦难只为音乐梦想,只为出唱片,只为等这一刻。

我十分赞同主持人最后说的那句:“薛之谦,你会红的,因为你值得。”

【4】

薛之谦,你会红的。

你说大家记住你,首先记的是你的段子,其次是你的颜,最后才是你的歌。

可我记住你,却是因为你的歌,因为你对梦想的捍卫。

从《认真的雪》到初听《丑八怪》时的惊艳,再到《你还要我怎样》,我已经慢慢被圈粉了。

我喜欢你的段子,但更喜欢你的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【推荐几首我喜欢的薛之谦的歌:《方圆几里》、《丑八怪》、《意外》、《你还要我怎样》、《绅士》、《下雨了》、《为了遇见你》、《敷衍》、《伏笔》、《几个你》、 《演员》。注:特别适合失恋时候听。睡觉去了,好梦。✧٩(ˊωˋ*)و✧】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)